close
我這媽媽又很混了!!

現在邁入第28週才再寫16週的文

哈哈哈!~我最近會盡量趕工的啦!!






做羊膜穿刺的原因是想讓自己跟家人放心

而且姐姐懷孕兩胎也都有做,所以我也預約了這次檢查

因為當檢查當時太緊張了,幾乎忘了拍照記錄,就連下面幾張照片都是我從影片中截出來的








2013.01.28

早上營養早餐過後

我跟龍先生便開車前往柯醫師的診所報到

報到過後發現來這的孕婦大多就是來做穿刺的咧~

在等待叫號的同時我居然緊張起來了,然後一口氣吞了六顆魚油才上陣

輪到我的號碼後,先到診間有一位穿著白袍的醫生跟我們說明羊膜穿刺的方式即可檢查出的項目哪有些

當然主要就是看染色體是否正常及唐氏症篩檢,

並且可以知道性別,但這對我們來說沒有那麼重要,寶寶健康最重要









上了診療台後,柯醫師先讓我們看寶寶目前的位子

並告知待會會避開寶寶的位子做穿刺的動作,

因為寶寶這時還不大,所以過程是相當安全的,不會紮到寶寶

柯醫師看了一下說寶寶90%是女孩兒,龍先生當下開心的咧

之前產檢的診所醫生說是男孩的時候,他的臉還有綠一下,

不過聽說柯醫師看的都很準唷!!(雖然說性別不重要,但是把拔還是很在意的啦!!)










然後經過一陣在我肚皮上消毒塗優典後

透過超音波確認要扎針的地方寶寶沒有跑過來後

下圖超音波便是羊膜穿刺正在進行的畫面




中間白白的一個小點就是針扎下去在超音坡上顯示出來的畫面

然後是我肚皮的照片



照片中正在抽羊水唷~

據說黃黃的是羊水跟寶寶的尿液









然後其實過程一下下就結束了

從進去到出來不到五分鐘

過程中自己下自己的成分比較多

從診間出來,護士交代休息5~15分鐘沒有不舒服、頭暈再離開

不過我整個緊張到肚子很餓

趕緊拿出急救奶昔包補充一下營養



今天帶到的是草莓口味唷~\\

然後護士說沒有不舒服就可以返家休息

不過診所離sogo實在是太近啦!!不逛一下對不起自己,下一站便是SOGO百貨啦啦啦!!XDDD







後記

2013.2.7收到柯醫師診所的簡訊通知,是個染色體正常的女孩兒唷!!!

女兒阿女兒~要健康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o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